- 新北市三峽區龍埔國民小學 Long Pu Elementary School, Sanxia District, New Taipei City
跳到主要內容區
新北市三峽區龍埔國民小學

校園網站

校長室

校長:黃清海  (分機:800) 

清海校長與學生的合影

清海校長的教育理念

一、楔子

學校教育的目是什麼?我認為教育在幫助孩子找到潛能發展的機會,讓每個孩子發光,而教師的責任則在成就孩子建立自信與希望,為未來準備人才。
 

二、教育理念--全人教育

既然教育的主體是學生,因此我們賞識孩子,把每個都帶上來,幫助學生自我實現,適才適性,人人當主角,個個展長才,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,五育並進,均衡發展,激發潛能,實現全人教育的理念。
 

三、經營主軸--低碳、人文、社群、行動

(一)專業領航、積極前瞻,形塑品牌的校園。
 
(二)低碳永續、安全友善,科技人文的環境。
 
(三)創意活絡、專業社群,卓越精進的教師。
 
(四)探索實踐、多元展能,自信健康的學生。
 
(五)行動參與、關懷支持,合作共好的家長。
 
 

四、期許未來--適才適性、發展潛能、自我實現

每一個孩子就像一顆種子,在我們孕育的土地上成長,我們不能改變植物的品種,但可以運用我們的專業,灌溉養分給予充分的支持,提供足夠的生長空間,使每一株植物成長茁壯,讓他們展現自己的生命力,開出屬於自己的花,或者長成參天大樹。
 
龍埔國小大門   英速魔法學院    龍埔國小生態池   龍埔國小大草坡